願意冒著生命危險吃河豚
不怕中毒只怕沒吃到❗️❗️❗️
​​

IMG_5942.JPG

(我在模仿河豚臉哈哈)

​​💡 河豚是有毒的!O.5mg河豚毒素可以毒死一個人

💡料理河豚是需要執照的&經過特別處理才能食用

💡廚師上菜前都會先試菜(避免毒死客人) 
 
啊這麼恐怖怎麼會有人想吃河豚呢?河豚還是有好處的:

❤️​​ 河豚有豐富的膠原蛋白,養顏美容聖品

❤️ 消水腫和排毒,所以韓國人用它來當「醒酒神器」

 

🍻🍻🍻​​​​​韓國人喜歡喝酒是眾所皆知的事情,但可沒人喜歡宿醉的感覺!!

這家 [ 錦繡河豚금수복국 ​​]  是24小時營業喔~很多韓國人早餐都來這邊吃(順便醒酒哈哈)

📍地址:부산 해운대구 중동1 43번길 23번지(釜山廣域市海雲台中11394-65

🚶 從海雲台站1號出口,走最大的主街,然後看到農協銀行路口左轉,然後他就在巷子裡面~

遠遠就可以看到從店裡排隊到店外的人潮(冷都凍僵了❄️​​​

明明是下午兩點,已經過了午餐時間,我還是排隊等了30分鐘~

(除了我一團台灣人,其他都是韓國人哦,在地人認證的美食)

韓國人說:每次吃都不會覺得後悔的河豚店!올때마다 실망시키지 않는 그맛

 ​​

IMG_5946.JPG

❗️這裡河豚的種類可不少,有「白河豚、黑河豚、黃河豚、生河豚」

直接​​​以價位區分就會發現白河豚最便宜、生河豚(河豚生魚片)最貴

✨心想都已經大老遠特別跑來吃古人願意冒著生命危險吃河豚料理

怎麼可以沒吃到河豚生魚片呢!!!?

結果服務員說今天沒賣 💔 💔 💔 (不知道是我們太衰 還是要事先預約?)

當時有特別問服務員明天有沒有? 她說明天下午會有喔 因為早上會補貨(新鮮的欸)

可惜行程上排不進多一個海雲台,加上......這頓料理的評價實在......

(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)

 

螢幕快照 2018-03-12 13.41.37.png

這次點了滿多料理的(除了生魚片沒點到)

✔️ 河豚皮拌菜

河豚皮QQ的很有嚼勁,但是配醬太鹹膩了,完全蓋住原本河豚的味道(這道很像婚宴會館會上的前菜海蜇皮的味道)

 

✔️ 河豚精囊

​俗稱的「魚白」,就是魚類的精囊哈哈

來到河豚料理店也不能忘記吃河豚的魚白呀!清淡的燙過加上一點韭菜提味,還不錯👍🏻 (有些人會覺得魚白味道糊糊稠稠的怪噁心的喔)

 

✔️ 辛辣白河豚清湯 ₩11,000

如果像我一樣愛吃辣,但又不想點全部紅紅的辣魚湯(怕蓋過河豚鮮甜)也可以點辛辣清湯,

他會幫你加切碎的青辣椒(也是很辣)🌶️

 ​​​​

 

✔️ 黑河豚清湯  ₩16,000

黑河豚吃起來比白河豚更有嚼勁,河豚湯都會附上副餐小菜、韓國辣醬、白醋、哇沙米、醬油、白飯一碗

 

➡️ 整體而言:

份量真的頗多!一碗熱騰騰的河豚湯裡面有5.6塊大塊的河豚肉,河豚肉很扎實再加上副餐跟白飯很有飽足感!當地韓國人也很多人在多點一瓶啤酒(來試試看同時喝酒跟解酒,到底哪個比較厲害哈哈)

湯頭的部分是用比較單純的黃豆芽、金針菇、蘿蔔、水芹菜一起烹調,比較可惜的是沒有襯托出河豚的味道,感覺味道比較都混在一起了,我有試過加一些白醋進去,感覺有更提味喔!(更別說一堆韓國人直接把辣醬倒進去,嗚說好的鮮甜感呢???)

可能新鮮甘甜的河豚真的要試試看河豚生魚片才能品嘗出來了🙈

​​​​​​我覺得要是我在古代,絕對不會冒著生命危險吃這道河豚湯的(哭 生命誠可貴呀!)

但是釜山的錦繡河豚真的是爆滿韓國人的一家河豚店,絡繹不絕的人潮肯定了他的美味

可能是我點餐點錯的問題,希望接下來去這家店的朋友們可以點到河豚生魚片~不要像我失望了!!!

 

IMG_5940.JPG

進去前實在太冷全身包得像 愛斯基摩人 哈哈

結帳離開時他會送一人一個鹹鹹的紅豆麻糬唷!可愛的飯後甜點👌🏻 

別忘記離開的時候跟超Q的河豚拍張照唷

IMG_5949.JPG

 

 

釜山必吃的松葉蟹~搭外國人專車去機張市場吃吧!

釜山[機張市場]怎麼划算大啖松葉蟹🦀️

 

釜山不能錯過的超高級汗蒸幕SPA LAND

釜山SPA LAND汗蒸幕 *스파랜드 찜질방

 

 

 

 

♡♥♡♥喜歡我的文章別忘記分享哦♡♥♡♥

☆追蹤我的IG有更多國外生活小趣事的分享:littlerose419

    螢幕快照 2017-03-23 00.19.13.png

 

 

 

 

 ​​​​

arrow
arrow

    小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